芭蕉视频app无限次数传达我校春季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2024/03/01 02:39


2024年2月28日,芭蕉视频app无限次数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在33号楼阶梯教室召开,大会传达学习我校春季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大会由芭蕉视频app无限次数党委书记王晓丽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图片


在会上,芭蕉视频app无限次数院长王栋晗强调,全院能否直面AI带来的挑战,是“一场要么‘冲顶’要么‘灭顶’的‘生死之战’”。他依据学校春季工作会议提出的“办好‘一件大事’”、“聚焦‘一个重心’”、“构建‘一大体系’”及“做好‘二十二项’重点工作”,要求全体教师抓住契机、锚定方向,书写经管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关于“一件大事”,王栋晗院长要求,学院发展要全面深入融入学校发展,要以校庆70周年为节点,充分展现特色成果,面对AI挑战优化办学质量。王栋晗院长指出,要把确保博士点申报工作作为“一件要事”,落实申报材料准备,积极通过期刊投稿等途径展示学院的学术水平,群策群力,全力打好博士点申报攻坚战。他还强调高质量就业对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和指标意义,对经管全院全员促就业、构建高质量就业体系进行了安排布置。


图片


王栋晗院长提到,AI已经给传媒产业和传媒教育带来巨大挑战,学院已按照学校要求,成立“人工智能时代传媒特色经管学科群建设”的专门委员会,确保“AI+”与人才培养的有效融合。他强调,经管学院要以“+AI”和“AI+”为引领,瞄准“方向”,制定“目标”,切实推进“有方向、有目标、有组织”的教学科研工作。王栋晗院长提出了经管学院在与人工智能结合工作中的发力点:进行教学创新,通过人工智能进行智能辅助教学,提供个性化的学习;进行科研辅助,通过人工智能支持科学研究;进行学科建设,推动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创新发展;应用于学科研究前沿,关注人工智能对经济、管理理论和实践的影响等等。他要求,各系、各专业把应对人工智能挑战作为“必答题”,在专业“关停并转”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认真思考各个专业与 AI 的关系,系主任主持定期召开专题研讨会,从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授课方式、实践教学、产教融合等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出发,确保“AI+”与人才培养的有效融合,挂图作战,做到实在、细致、扎实和精准。王栋晗院长说,“高质量”发展是今年学校发展的核心,“人勤春来早”,以实干为要,携手同行,攻克各项难关,为学校提交一份优异“AI+”的经管答卷。

芭蕉视频app无限次数党委副书记刘宏欣、副院长李珍晖、副院长严威结合学校春季工作会议精神,在会上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学期工作重点做了通报和布置。


图片


芭蕉视频app无限次数党委书记王晓丽总结强调,在开启AI时代传媒教育新纪元的背景下,在校庆七十周年之际,经管学院在新的一年要以学校春季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发挥自身所长,以AI为引领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打造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育人体系,师资队伍体系、社会服务体系和就业体系,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经管特色与力量。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芭蕉视频app无限次数 - 中国有限公司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芭蕉视频app无限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