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视频app无限次数传媒产业投融资微专业2024年春季招生简章

2024/01/05 11:46


一、微专业介绍


传媒产业投融资微专业是依托芭蕉视频app无限次数工商管理本科、传媒经济学本科、大数据本科、MBA(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PAcc(会计专业硕士)等已有专业,根据业界对“懂资本的传媒人”的需求,聚焦“投融资”核心模块打造的以服务传媒领域为特色的微专业。


图片


二、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懂资本”的应用型、复合型传媒人才,为各专业学生补充媒体投融资及资本运营的知识和技能,提升就业能力和质量。


三、培养要求


传媒产业投融资微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传媒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具与资本市场、传媒投融资理论与实务等关于资本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公司金融、收购兼并、传媒商务分析、企业内控等方面的实操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资本运营问题的基本能力。


学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经济学、金融学的基本原理、和投融资的理论和方法;

2.掌握企业投融资、资本运营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掌握公司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

4.熟悉国家的投融资政策和法规以及规则;

5.了解传媒业投融资的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一定的商务分析和实际应用能力。


图片


四、招生对象及条件


本校2022、2021、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含在读双培生)、在读研究生,学有余力;校外人员,对传媒产业投融资感兴趣,学习时间有保障。


计划招生人数:校内60人,校外80人,招生人数不足35人时,可能暂缓开班。


五、学制


半年


六、授课方式


本微专业独立开班,春季学期周六、日上课。

校内、校外学生合班,均线上授课。


七、学分认定与证书授予


本校本科生所修微专业课程学分可认定为通识教育拓展课组学分。


本校本科生、研究生在毕业或结业离校前,修完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且成绩全部合格的,由芭蕉视频app无限次数颁发微专业证书。


校外人员在半年学制内修完本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且成绩全部合格的,由芭蕉视频app无限次数颁发微专业证书。


八、招生时间安排及报名方式


第一阶段 网络报名:


2024年2月20日24:00之前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可使用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每位学生限报一个微专业,且报名期间系统只允许提交一次,请审慎、认真报名。


图片

(本校学生报名入口)


图片

(校外人员报名入口)


第二阶段 录取及缴纳课程费用:


2024年2月26日本科生院统一公布校内学生录取名单,已录取的学生登录学校交费系统缴纳第一学期课程费用,具体安排请以届时通知为准。


2024年2月27日芭蕉视频app无限次数公布校外人员录取及缴费通知,具体安排请关注芭蕉视频app无限次数公众号届时通知。


图片

(中传经管学院公众号)


第三阶段 开课:


2024年春季学期由各微专业组织开课。


九、咨询方式


邮箱:kecheng2022@126.com,来信请附姓名、电话及拟报名微专业名称。


电话:010-6578 3973 舒老师,寒假及其他非工作时间请发邮件。


十、微专业课程费用


微专业课程费用按学分收取,240元/学分,总计3120元。每学期缴纳的课程费用根据实际开课学分计算。


十一、课程设置及学时分配表


图片


十二、微专业课程简介


【资本市场与金融工具模块】


传媒经济学:本课程主要分析智媒时代传媒经济的创新,使学生了解智能融媒体内容生产、经营模式、用户需求、平台运营等基本问题。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传媒内容产品生产、成本与收益、市场结构、经营模式、用户需求等方面,构建智媒时代的传媒经济理论创新架构,凸显内容供求、新生产方式与生产关系、用户需求变化、政府规制趋势等方面的分析,并突出对传媒产业前沿问题的思考。


传媒投融资理论与实务:本课程基于现代投融资相关理论与方法,结合传媒行业的实际案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穿插案例来进行介绍与分析。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企业投资策划和融资策划的理论和实务操作。课程在全面介绍投融资基本理论和方法的基础上,聚焦于传媒行业企业,理论结合实践,对企业投融资业务的理论以及实践操作进行了系统的、全面的阐述。课程内容可拓展到其他行业企业投融资问题,对与投融资业务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也做了一定介绍。


资本市场与上市筹划:本课程系统阐述资本市场的基本理论及其内在规律,使学生对资本市场的基本理论有较全面的理解和较深刻的认识。以企业改制、上市为出发点,从上市的角度探讨企业资本市场中的各种行为、运作和效果,使学生掌握资本市场基本原理和企业上市的基本理论,从而为开展企业上市积累充分的理论与实务知识。


【传媒投融资决策模块】


财务基础:本课程主要讲述会计和财务学的基础理论和方法。以企业的经营过程为例,讲述筹资、采购、投资、利润分配等业务处理,财务会计报表的形成过程,以及涉及的财务、税务知识,为今后学习财务报表分析和财务管理课程打下坚实基础。


公司金融:本课程主要介绍公司投融资决策的原理和实务。主要内容为:考察公司如何有效地利用各种融资渠道,获得最低成本的资金来源,并形成合适的资本结构;如何使用资金时间价值及风险收益的原理进行长期投资决策。


融媒体经济数据分析:本课程以融媒体经济数据分析与应用的流程为主线,以案例和实操为基础,系统的讲解了融媒体经济数据分析的基本概念、原理方法和技术,包括融媒体经济数据的收集、处理、分析及可视化的应用技能,融媒体平台的数据分析技巧,以及融媒体经济数据分析报告的写作方法等内容。旨在培养应用实操型人才,在理论介绍的基础上更侧重实战训练,提高学生的数据分析和运用能力。


图片


十三、课程优势


芭蕉视频app无限次数以经济学与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为基础,以文化传媒为特色,下设博士学位、学术学位硕士、以及工商管理、国际商务、会计等专业学位硕士授予点。丰富的教学层次所积累的社会资源与教学资源都将为微专业社会实践课程中涉及的案例分析、实验室软件操作、实训等活动增添风采。


本微专业围绕“传媒”和“投融资”两个核心,将课程设置为“资本市场与金融工具”“传媒投融资决策”两个模块共计7门课,旨在培养“上手快、筋骨壮、后劲足”的投融资人才。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芭蕉视频app无限次数 - 中国有限公司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芭蕉视频app无限次数